台北與上海每年輪流主辦的「雙城論壇」今天上午在上海東方濱江酒店舉行,東道主、上海市長應勇發表致詞。應勇指出,今年是兩岸同胞打破隔絕狀態地30週年,兩岸同胞是一家人,不可分割命運共同體。理應多往來交流合作 上海願意繼續與台被交流,兩岸一家親濃濃氛圍中 加深兩地民眾友情和親情 推動上海台北交流造福兩地民眾 預祝雙城論壇圓滿成功。

這場論壇約有二、三百位兩地官員參加,現場媒體則有上百人。應勇的談話很簡短,柯文哲致詞長了許多。

應勇表示,上海台北互動頻繁,兩地民眾友誼深厚,2010年以來輪流舉辦,加強交流合作,迄今簽署交流合作備忘錄,今天還再簽署4項,可謂是碩果累累,積極推動,為兩地民眾帶來延綿福址,健康是幸福源泉,兩地民眾共同追球,以健康城市為主題,交流衛生發展好機會,這方面,台北有不少好的地方執得上好借敬,柯市長是這方面專家,論壇成果增進兩地民眾健康福祉大有利益。

台北與上每兩位市長致詞後,由兩市的衛生局發表演講,接著再簽署四項合作備忘錄。

 

 

上海市長應勇致詞。   圖:周煊惠/攝

   圖:周煊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