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展開為期三天的上海「雙城論壇」之旅,上海市長應勇今晚宴請所有市府官員、隨行議員、企業界及民間人士。在台北市政府給媒體行程,雙方致詞、交換禮物及合影都是公開行程。媒體詫異的是,開放拍攝行程嚴重縮水,主辦單位在柯文哲與應勇未致詞前就將媒體請出,前後不到五分鐘。

據了解,此次行程安排由上海市主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到人家的地盤,一直強調「客隨主便」。有趣的是,台北上海屬城市交流,而非中央層級交流,就連較具政治敏感度的中央層級交流都會對媒體開放致詞。應勇宴請柯文哲屬不敏感的交流性質,雙方致詞都省了,外界百思不解。

柯文哲今天(一日)下午四點三十分抵達上海虹橋機場,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前往接機,歡迎柯文哲來訪,兩人手握手。柯文哲一行隨即將趕往東方濱江大酒店會場,由上海市長應勇代表接風。

今晚由上海市長應勇作東,柯文哲傍晚6時會抵達會場,雙方將先握手致意、交換禮物以及致詞,結果,行程縮水,省去致詞部分。

除了柯文哲參加晚宴外,副市長鄧家基、產發局長林崇傑、衛生局長黃世傑、社會局長許立民、環保局長劉銘龍、文化局長鍾永豐、資訊局長李維斌、法務局長袁秀慧等人,市議員梁文傑、陳彥伯等參加。

上海市長應勇以主人身分等待柯文哲。   圖:周煊惠/攝

上海市長應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坐在主座。   圖:周煊惠/攝

媒體擺好架勢就定位。   圖:周煊惠/攝

東方濱江大酒店會場擠滿了媒體。   圖:周煊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