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對屏東萬巒的記憶,大多是萬巒豬腳、彩繪吊橋(萬巒吊橋)、萬金聖母聖殿等景點,但現在「東港溪自行車系統」多了剛完工的新路段,將萬巒吊橋旁無法通行的佳平溪右岸,設置帶狀河濱公園,讓萬巒的鐵馬之行更順暢。

屏東縣縣長潘孟安也在FB貼出影片,利用空拍機拍攝的新鐵馬道,民眾可沿岸步行,或單車旅遊,沿著東港溪自行車系統,可串聯至五溝水聚落、泗溝水聚落、豬腳街、可可園等景點。

鐵馬道經過屏東萬巒吊橋,不僅有大武山當背景,還橫跨了佳平溪、東港溪匯流處,今年年初萬巒鄉公所特地請來3D彩繪團隊為吊橋換上新裝,遊客們可以看著3D圖,走在會晃動的吊橋上,有趣又刺激。

為了讓鐵馬道沿途有更多的休憩空間,屏東縣府計畫在六堆客家鄉鎮中營造親水景點,包含先前已完工的「二崙敬聖亭水岸空間」、「龍頸溪畔公園人行步道」,以及進行改善中的「糶糴達達港水環境」、「高樹大路關河壩親水空間」、「新埤建功親水空間」等。

萬巒的「東港溪自行車系統」,串聯各處景點,讓萬巒不止有豬腳,還有更多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