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要到了,親子露營哪裡去?全台適合露營的美麗景點報給你!

位於台中崑山里的小路露營區,是在雙翠湖峽灣之中,環境清爽舒適,蔚藍的天空下,滿山的綠意盎然,讓人心曠神怡。「小路」這名稱出自於日文,有秘密基地的意味,可見它所處的位置十分隱密。小路也因為如此,保存著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是喜愛親近大自然的旅客們的駐足地點。雙翠湖清澈的湖面倒映出水色山光,景緻優美,在炎炎夏日裡可以戲水玩耍,消消暑氣。露營區內有設置遊樂區供小朋友們嬉戲,每週六20:00點還有免費夜間生態導覽,導覽時間約為30至40分鐘,可以近身觀察生態環境,是個又漂亮又好玩的露營景點。

高雄杉林區的桂田休閒莊園露營區,擁有200坪戶內敞開的空間及300坪戶外景觀花園、南洋風涼亭、南洋風餐廳、私人停車場,環境舒適,是個享受休閒假期的好地點。桂田休閒莊園露營區本身環境清幽,但附近景點眾多,有永齡有機農場、88水災杉林大愛園區、美濃客家文物館、美濃中正湖、旗山老街等等,車程半小時內可以到達,地理位置可以說是得天獨厚,適合想要體驗露營生活,但又不想太離群索居的民眾前來遊玩。

願意爬山的民眾,可以選擇位於新竹五峰鄉山中的天景露營區,這裡因為海拔較高,所以需要走一段山路,但天景露營區的風景絕對值得辛苦爬山,一望無際的視野,可以看見群山綿延不絕,清晨時有雪白的雲海,傍晚時有絢爛的彩霞,夜晚時有美麗的星空,春夏秋冬美景大不同,再加上營區內種有大批櫻花樹,每逢花季櫻花盛開,景色美不勝收,完全不會辜負「天景」這名字。露營區附近也有溪水,在夏季可以來享受一下天然SPA,喜歡親近大自然的朋友們,可以前來欣賞最天然的美景。

喜歡森林的神祕感的民眾,南投縣國姓鄉長北路的水秀休閒農場大概會是你的好選擇。這個露營區內最具特色的是五百多棵南洋杉林立,在炎熱的夏天,杉林可以遮擋炙熱的陽光,在杉林裡露營,涼爽而寧靜,能夠深刻感受到仲夏夜的美好。這裡有純淨的山林景色,豐富的生態資源,附近有親水區、休閒步道和單車道,可以放鬆心情,卸下平時工作的壓力,感受休閒時光,沉浸在大自然的洗禮之中。

趁著暑假的到來,不妨和全家一同露營,拋開塵世的喧囂煩擾,貼近大自然,給自己一個放鬆的機會,享受悠閒美好的假期。

高雄桂田莊園露營區適合全家共遊,不需要往高山跑,舒適度與安全度更高   圖:桂田莊園提供

新竹天景露營區內有種植櫻花林,不同季節、不同時間都可以欣賞到美麗的風景   圖:天景露營區提供

南投水秀休閒農場內有五百多棵南洋杉林立,夏天涼爽舒適   圖:水秀休閒農場露營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