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將在7月28日就要登場,今年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首日推出10組樂團競演Battle秀,第二天則是集結國內各大樂團共17位吉他手競飆吉他,名單也在今天公布。

這17位吉他手包括東方快車/搖滾東方-小楊、恨情歌/新寶島康樂隊-阿佑、刺客/猴子飛行員-聲錚、賽璐璐樂團-阿義、四分衛團長-虎神、閃靈-小黑(Jesse)、1976-大麻、強辯/So What-小花、董事長樂團-小豪、拾參-小宇、P!SCO-芮秋、Trash-頤原、Hot Pink-Xharkie、啾吉惦惦-老盧、槍擊潑辣-阿杰、隨性-阿拓、非人物種-大眼等17位吉他手,會在第二天上台競飆吉他。

首日的競演的樂團Battle共有10組參與,其中包括濁水溪公社、非人物種、雞蛋蒸肉餅等新興獨立音樂團體之外,更邀請到兩個重量級資深樂團四分衛以及糯米糰壓軸演出。

最後一天壓軸登場的是「搖搖樂」邀請音樂鬼才-張震嶽,與嘻哈教父-MC HotDog熱狗,再加上最潮嘻哈新勢力-頑童MJ116合體而成的「兄弟本色」,以及來自日本的爵士樂團BLACK BOTTOM BRASS BAND、俄羅斯的WET RED及華人獨立音樂搖滾的二手玫瑰等國際特色樂團演出,由極具爆發的舞台魅力,讓海祭最後一天掀起最高潮!

2017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將於7月28日至7月30日在福隆海水浴場盛大舉辦,主辦單位在網站上倒數計時,準備迎接連續3天的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

今年環保署於6月底辦理第1次海灘水質監測,監測結果公布於全國環境水質監測資訊網,包括宜蘭外澳、新北市福隆、新金山、苗栗通霄、台南馬沙溝、高雄西子灣、旗津、屏東墾丁跳石、台東杉原及澎湖觀音亭等10處海灘,所監測海灘均為優良等級。民眾若前往福隆海灘參加海洋音樂祭,或計畫輕鬆的小旅行,都可以放心玩水。民眾出發前也可上全國環境水質監測資訊網查詢海水品質。

除了去海洋音樂祭聽樂團競飆吉他之外,也可利用舊草嶺自行車環狀線,從基隆到宜蘭的海岸線盡收眼底,於三貂角燈塔停留片刻,欣賞日出或日落的美景,有「台灣的眼睛」之稱的三貂角燈塔,燈塔內也有展示館,在炎熱的夏天,進入燈塔內看看歷史文物,都是旅遊的好選擇。

2017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將於7月28日至7月30日在福隆海水浴場盛大舉辦,主辦單位在網站上倒數計時,準備迎接連續3天的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   圖:翻攝自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官方網站

三貂角燈塔於夕陽下呈現出另一番景色,吸引民眾駐足停留,用相機留下值得紀念的回憶。   圖:翻攝自新北市觀光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