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不過卻引發教師團體互摃;全教產全教總與民進黨密室協商,出賣教師權益,不過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正今 (30) 日反嗆全教產散播不實謠言,讓全國教師人心惶惶。

「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昨天三讀通過後,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在立院外痛罵,這是砍手砍腳、屠殺式的改革,製造社會衝突;還批民進黨與全教總密室協商,違反民主政治原則。

對此,全教總今天召開記者會反駁,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年金改革結果,雖然大家都不滿意,但仍然成功爭取到18%優存利息全部挹注退撫基金、教育人員退休起支年齡58歲及15年緩衝期、公保養老一次給付、年資併計等事項。

張旭政指出,這次未能爭取到成立新的教師退休基金,未來會再繼續努力爭取;不過對於全教產不斷的批評全教總,張旭政今天反嗆指出,年金改革以來,全教產一直散播不實謠言,連黃耀南都搞不清楚狀況,說年資29年的教師未來退休後只剩4萬多元。

張旭政說,正確試算結果,還有約4萬8千元,他有朋友明年要退休,以為退休金只剩3萬多元,經他解釋後,知道還有6萬多元可以領,朋友才安心。

張旭政強調,雖然全教總的說法明顯錯誤,但卻足以混淆視聽,讓全國教師人心惶惶,為了安定教師人心,他要求政府盡速公部試算方案與相關的Q & A,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