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便利商店將從印尼消失!印尼現代國際集團因不堪虧損,原本談好的交易6月初破局後,宣布關閉旗下所剩的120間店面,印尼的「小七」從30日起全面結束營業。

2009年7-11進軍印尼時開創新風格,成功吸引年輕人前往聚會聊天和吃東西,經常門庭若市,看似大為成功。但消費者很少在此大肆採買,大都只是閒晃,或帶著筆電進去,買瓶飲料使用免費的Wi-Fi;此外,本土連鎖便利商店Alfamart與Indomaret經營歷史較長且據點更多,更讓消費者沒有動機前往小7覓食。

《雅加達環球報》(Jakarta Globe)報導,印尼何諾里斯(Honoris)家族掌控「現代國際」(Modern Internasional)旗下的零售子公司Modern Sevel Indonesia,去年底因持續虧損關閉了46間7-11便利商店,全印尼剩下120間7-11便利商店。

原本談好要將連鎖店以1兆印尼盾(7500萬美元)賣給泰國卜蜂集團(Charoen Pokphand)的交易在6月初破局,加速印尼7-11便利商店提早壽終正寢。

現代國際董事長詹德拉(Chandra Wijaya)日前發給印尼證券交易所的文件中表示,「以此信函通知有關人員,從2017年6月30日起,Modern Sevel Indonesia旗下的所有7-11便利商店將結束營業。」隨著公司宣布結束營業,遍布印尼7-11便利商店將在印尼絕跡。

雅加達證券分析師雷扎(Reza Priyambada)表示,印尼7-11的營收無法支應電力、電燈、Wi-Fi與人力等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