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發布總統令,特任現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童振源為駐泰國大使,對此,童振源今(29)日表示,泰國是新南向政策的重要據點,希望未來能在經貿連結、人才交流以及區域連結方面,發揮台灣的優勢,預計7月中赴泰上任,他將全力以赴,強化兩國友誼。

總統府發布總統令,指童振源過去於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擔任特聘教授,長期關注國際政治經濟和東亞政經情勢分析。歷任陸委會副主委、行政院發言人,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對於政府相關行政參與經驗豐富,盼能借重其專業,協助推動我國與泰國之間外交工作。

童振源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他很感謝總統蔡英文任命他為中華民國駐泰國大使,深感榮幸與責任重大,他說,將全力以赴,積極服務旅泰的台灣僑民,強化台灣泰國的友誼,落實新南向政策,鞏固兩國的友好發展夥伴關係,促進兩國經濟共同繁榮與提升兩國人民福祉,不負總統所託與國人期盼。

童振源指出,目前外交部還有相關的簡報工作,預計於7月中赴泰上任,泰國是新南向政策的重要據點,會努力在泰國發揮台灣優勢,拓展交流與深化兩國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