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月接二連三爆發公關危機,引爆全聯高層人事大地震?媒體報導,總裁徐重仁已向全聯董事長林敏雄申請退休。全聯今(28)日晚間發出聲明證實,徐重仁將在7月1日退出決策,9月正式退休。

全聯表示,全聯福利中心總裁徐重仁,因個人生涯規劃,宣布自7月1日起退出全聯經營決策,並於9月底正式退休。7月1日起由謝健南執行長帶領經營團隊。

全聯表示,徐重仁已經屆齡70歲,原本預定2016年退休,但是因為林敏雄積極慰留,考量未來業務銜接順暢,去年聘任謝健南擔任執行長,預先做好承接相關業務的安排。

全聯指出,感謝徐重仁的付出,對於徐的退休決定感到惋惜但也尊重,未來全聯會繼續提供平價、優質的商品與服務,讓顧客持續買進美好生活。

有「流通教父」之稱的徐重仁,長年擔任統一超商、流通次集團等多家公司董事長,戰功彪炳;2012年告別打拚了35年的統一,默默退休;2014年轉戰全聯至今逾3年,成功將全聯從平價形象轉型為時尚超市,但今年4月因一句「 年輕人很會花錢」,引爆失言風波,差點毀掉長年經營的品牌。

全聯聲明內容。   圖:翻攝全聯聲明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