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對岸對國民黨兩岸路線有疑慮,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 (28) 日接受訪問時表示,對岸是問號,但沒有說不同意,雖未明指要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清楚,但身為準國民黨主席,就是他的責任。

洪秀柱自己也都質疑吳敦義不統不獨立場,她說,憲法增修條文未來是統,但沒有時間表,兩岸完全沒有談好,老百姓心靈不契合如何談得好,但還是要讓對岸知道我們的目標是統的,只是時間目標等都要坐下來談,只要是對方認為我們有這個方向,他們心就安。

她還說,今天如果連統都怯於去說,反正台獨是沒有路是不可能的,但人家教科書從本國史變成中國史再變成東亞史一部分,像這樣一個完全去中國化,不是整個行政體系都往獨的方向走?若再繼續不談統,不講也會變成主流,怎麼可能與對岸有好的互動關係?

洪秀柱指出,一中各表是我們的說法,大陸是用一中不表,不能只追求兩岸交流成果,而不去解決政治問題。這個問題不解決,台灣永不寧日,這個問題一定要解決,我們無可迴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