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主權移交20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29日至7月1日訪港3天,各項部署與維安工作如火如荼進行,包括,維多利亞港上空將設立臨時禁航區,禁止航拍的無人機進入,不僅天空淨空,地面的維安部署則是封路及設置障礙物,維安滴水不露,香港特區政府也忙翻了。

香港警方27日公布6月29日至7月1日習近平訪港期間的封路措施。28日起,灣仔北部分道路開始封閉,範圍包括會議道、博覽道、部分菲林明道等,警方暫未公布相關道路何時會解除管制。

至於,習近平下榻飯店附近的維安工作也是滴水不露,警方連日來已開始在習近平將會下榻的酒店進行保安準備,封閉附近的建築地並放置障礙物。

另外,交通非常擠塞的金鐘、灣仔、中環、灣仔和銅鑼灣附近,呼籲市民屆時盡量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並留意警方發放的交通消息。

香港電台今天引述警務處助理處長鄭耀武說,警方因保安理由,已要求民航處自6月29日早上至7月1日中午期間,在維多利亞港一帶設立臨時禁航區,禁止航拍機進入。

如果有不明飛行物體飛入保安區和禁飛區,包括航拍機,警方會視為保安及恐襲威脅,採取一切方法制止。鄭耀武強調,臨時禁航區在以往的安保行動都有採用,不是新措施。

而港島總區交通部高級警司顧又奇也表示,習近平訪港期間封路措施分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由6月28日晚上8時開始,第二階段由6月29日凌晨零時零一分開始,第三階段則在7月1日早上6時開始,封閉道路數目會分階段陸續增加。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29日起訪問香港3天。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