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宣布,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3至6日將對俄羅斯、德國進行國是訪問,並在7月7至8日出席20國集團(G20)漢堡峰會。

陸慷下午在中國大陸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主動宣布習近平7月出訪事宜。

陸慷回應提問時說,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發展已達「歷史最高水平」。習近平訪問俄羅斯期間,將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舉行會談,並會見「俄羅斯一些領導人」。

他表示,雙方預計就如何在當前形勢下進一步深化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提高兩國合作水準交換意見,也會就當前一些國際社會共同關注、也是中俄雙方共同關心的一些「熱點問題」交換看法。

此外,習近平出席在德國漢堡舉行的G20領導人第12次峰會期間,也預計將會晤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首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上週落幕後,中國大陸官方新聞稿指出,與會雙方認為,中美保持高層密切交往十分重要,相信習近平與川普7月在G20漢堡峰會期間會晤將取得積極成果;川普今年內對中國大陸進行國是訪問將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