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洪慈庸如果做菜把魚燒焦了,丈夫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發了脾氣時,洪慈庸會做何反應?台中市政府今(27)日推出的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LINE貼圖中,有一款就非常適合;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席記者會時,就拿這對新婚夫妻開玩笑,引來全場來賓哈哈大笑

台中市政府今天推出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吉祥物石虎家族的16款LINE貼圖,不到4小時已有超過百萬人下載,7月26日前加入台中市府LINE官方帳號即可免費下載,市長林佳龍說,後續會廣邀市民參與設計,在明年11月花博開展前,會有更多相關的貼圖上架。

吉祥物貼圖上架記者會下午在市府文心樓石虎家族情境屋前舉行,今日幼兒園的小小樂隊演出帶動氣氛,市長林佳龍、新聞局長卓冠廷、貼圖設計者動畫導演陳旻昱、市議員邱素貞等人都共襄盛舉。

林佳龍現場考幼兒園小朋友「虎爸從事什麼職業?虎媽呢?樂虎又是誰?」小朋友都齊聲回答,林佳龍說,這就是宣傳花博的最好方法,連小朋友都知道了。

林佳龍說,每個貼圖代表一種心情,表達喜怒哀樂,他個人最喜歡樂虎姐姐說「霸託」,非常可愛,他感謝陳導演的用心設計,他自己已經在與家人的群組裡使用貼圖,歡迎大家下載和分享。

主辦單位安排LINE情境對話,其中一組是虎媽燒魚結果燒焦了,被虎爸念了兩句,現場就秀出虎媽「翻桌」的貼圖,意思是虎媽火大說不煮了,反正台中有很多美食。林佳龍說完還cue新聞局長卓冠廷,「慈庸會不會這樣?」但林佳龍馬上又改口說,「把魚燒焦的可能是卓冠廷」引來現場來賓一陣笑聲。

林佳龍說,花博選定石虎與馬作為吉祥物有其機緣,花博原僅后里一個展區,2014年發現保育類動物石虎的蹤跡後,為生態保育決定縮減后里展區面積,另覓外埔、豐原兩展區補足空間,讓台中花博越來越豐富,也因此獲得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肯定,將「台中國際花卉博覽會」冠名為「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林佳龍以小平板掃描QR CODE,馬上成功下載石虎家族LINE貼圖。   圖:唐復年/攝

今日幼兒園小朋友拿著石虎家族的LINE貼圖出席記者會,對於林佳龍的提問都能馬上答對。   圖:唐復年/攝

石虎家族的LINE貼圖每個都很有趣,可適合不同對話情境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