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在即,外傳出訪名單疑有中資企業,以及在中國投資的台商,議員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倡和中共。柯文哲今(27)日表示,這是產業交流,產業交流就是企業人士要去,反問「怎麼不認為是我們台商反攻大陸?」

媒體報導,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批評柯文哲,此次雙城論壇出訪名單中有疑似中資企業,還有諸多在中國投資的台商。王世堅怒批隨同出訪的台商形同發國難財,讓柯文哲與中國唱統戰戲,這份名單形同樣板布景。

王世堅指出,本次隨行台商包括南僑集團,南僑旗下的南僑化工副董陳飛鵬,選前還任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的市政顧問,曾爆食安爭議,如今集團派出副總裁特助參加雙城論壇;另有永豐餘集團子公司揚州永奕科技公司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發起的智榮基金會龍吟研論、台達電子公司中達電通等。

柯文哲上午出席大同區行動市政會議,會後接受媒體採訪問及相關議題,柯文哲回應,此次論壇主要分為醫療、環保跟社會,產業去的就是企業界人士。對於有議員批評隨行台商是發國難財,柯文哲先是說「生意總是要做」,後直言「產業人士不去,叫誰去?奇怪欸!」

柯文哲強調,「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要讓世界看見台灣」,反問「怎麼不認為是我們台商反攻大陸?」他重申,產業交流就是要帶企業界人士,不然要叫誰。

柯文哲接受媒體採訪。   圖:周煊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