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環團抗議亞泥礦權展延,董事長徐旭東今(27)天在亞泥股東會一開始就主動談起爭議,「亞泥會很委屈嗎?我覺得正常,但我會包涵、學習」。

針對近來的抗議聲浪,徐旭東在股東會強調亞泥是守法、按規矩做事的公司,他說,「亞泥都按法走,在自由時代,各有各的意見,但真正要了解的話應該做測試,應該整體了解才對。」

徐旭東表示,最近因為礦權開發案,外界有不同的聲音。民主自由時代,個人有個人的意見,團體有團體的意見,如果沒有全盤了解,就會造成誤導。

徐旭東指出,亞泥到國家公園去採礦是不對的說法,亞泥沒有在國家公園內採礦,亞泥成立於民國46年,國家公園是後來才有的。

對於提倡水泥進口的言論,徐旭東抨擊「不懂的人原諒他,知識分子說這個話就很不值得了。」而若是民意代表講得也不該,因為他們的責任更重。並非人家說什麼就是什麼,應該做整體了解才對。

徐旭東說,「有理的意見我聽,再去分析對不對。」但如果是不對的,我也沒辦法接受。有不同的意見很正常,我會學習包涵。

亞泥以後怎麼走?徐旭東說,「法治怎麼走就跟著法走」,政府也很清楚,水泥是不可能去掉的行業,所有基礎建設、國防建設都要水泥,難道都要進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