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各界質疑一例一休輔導期即將結束,7月1日正式上路,蔡英文總統日前已鬆口表示,不排除再度修法為爭議解套。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27)天表示,勞動部將於29日召集各縣市相關單位開會,進行統整後,再向大家說明,之後也會以「輔導」為主。

徐國勇今天上午陪同行政院長林全出席「106年度直轄市、縣(市)首長災害防救交流座談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做了以上表示。

徐國勇說,「一例一休」最主要以輔導為主,希望業者能在輔導中得到一些調整方向,包括產業別、人力和工時等,讓大家適應,至於進一步的做法,勞動部會在29日召集各縣市,包括整個方向、策略等,做一個統整後,再向大家說明。

不過,徐國勇強調,現階段處罰或處分都不是目的,基本上,還是以輔導為主,希望大家能落實立法的規定,讓勞工的福利「看得到也吃得到」,所以,業者不必擔憂被處罰,因為這只是手段而非目的。

他說,政院目前並沒有再度修勞基法的版本,但已有立委提出修正法案,這是立委的職權,所以我們「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