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26)天繼續處理《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二讀,國民黨仍然是持續發動逐條發言焦土戰。稍早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曾說擬將前瞻建設條例往前,廖國棟回應表示,「應該沒有」;媒體詢及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親口保證沒有,廖說,「他沒有保證沒有,他說沒有」;若後來民進黨團推翻兩人間的承諾時,廖表示,「直接陷入混戰」。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逐條審查《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立院國民黨團持續發動踴躍發言拖延戰術,不過日前早已審完「深水區條文」,今天審查速度稍微加快。

至於今晚是否有可能完成三讀,廖國棟首先表示「不可能三讀,因為唸(條文)都唸不完」,但後來他保守地說,要看今晚進行的時間,因為三讀需要花費一個半小時,今晚沒有那個時間處理。

日前國民黨團曾表示假如《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三讀通過的話,將啟動釋憲申請,廖國棟表示,國民黨團人數34席已全部完成,現在就是親民黨他們自己去努力,剛有致電給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李會再跟黨主席請益。

廖國棟還說,如果最後還是完成三讀,已經不是國民黨沒有能力做到,而是民進黨太鴨霸,甚至太聽小英的話,小英都躲在總統府裡面,但是立法院「併ㄅㄧㄤˋ叫」,立委應該有自己的想法。再次呼籲立法院不要變成總統府旗下的立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