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會電子信箱帳戶在上週五(23日)遭到駭客入侵後,現在發現,網路上還有人兜售多位內閣部長的帳號密碼!BBC報導,國會發言人表示,因為有人的密碼「太弱」,才會讓國會的電腦系統被攻破,這些帳號的擁有者將接受調查,確認是否有機密外洩。

英國國會自由民主黨籍議員里納德(Chris Rennard)上週五在推特po文表示,「西敏寺遭到網路攻擊,國會電郵可能無法遠端使用,緊急訊息請以簡訊發送。」讓國會遭到駭客攻擊事件曝光。經過調查,目前英國會9000個電子信箱中,約有1%、90個被駭,但受到影響的包括首相梅伊,她也只能傳簡訊,不能發e-mail。

據BBC獲得的最新消息,此次駭客入侵事件主要由於「密碼太弱」。英國會發言人表示,被駭的帳號所有人並沒有依照國會規定設置密碼,導致駭客入侵,他們將接受調查,以確認是否有資料外洩。

《鏡報》報導,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NCSC)與國家犯罪局全力協助,國會電腦系統將在26日開議前恢復正常,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查到線索顯示,搞鬼的駭客可能來自俄羅斯或朝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