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赴台招聘「輔助警察」,祭出月薪新台幣6萬元及入隊獎金新台幣9萬元條件,吸引台灣人加入輔警行列,其中,首批應聘的台灣輔警已有部分完成受訓,開始執行任務。

新加坡去年底即傳出輔警人力不足,未來幾年仍需再增加至少600名輔警,但由於不容易聘請到新加坡人,因此將目標指向台灣。

新加坡警察部隊曾公告說,輔警單位從2011年迄今僅招募到250名新加坡輔警。新加坡策安保安機構今年元月間率先赴台招募120名新血,執行持槍維安和巡邏等任務。

這項月薪高達6萬元的輔警工作,的確在台灣求職市場引發震撼,吸引台灣民眾加入輔警行列。首批獲錄取的部分台灣輔警已開始執行任務,其他的仍在受訓。

策安保安機構指出,台灣輔警和新加坡輔警均會接受同樣訓練,諸如學習如何辨識恐怖威脅等訓練,不過這群輔警在結訓前都要通過警方各項測試。

新加坡另一家翔鷹保安管理公司預計今年7月中旬赴台招募輔警。策安保安機構也計劃於下半年在台灣進行招聘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