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適逢伊斯蘭教齋戒月的最後一個周五,也就是開齋節前夕,巴基斯坦3座城巿驚傳多起爆炸案及一起持槍攻擊事件,總計造成逾50人喪生、至少170人受傷,而且罹難人數仍在持續攀升。

根據法新社報導,什葉派教徒的聚居地庫藍地區(Kurram)省會巴拉齊納(Parachinar)接連發生兩起爆炸,至少造成37人死亡、逾150人受傷,巴拉齊納政府首長瓦濟爾(Basir Khan Wazir)表示,這兩起爆炸分別是兩名自殺炸彈客所為。

而在巴拉齊納連環爆炸發生前,西南部叛亂頻仍的俾路支省(Baluchistan)省府奎達市(Quetta),也發生1起爆炸攻擊,造成至少13人死亡、約20人受傷。另外,南部港巿喀拉蚩(Karachi)的信德工業和貿易區(SITE),也發生4名騎機車槍手射殺4名員警致死。

對於神聖的開齋節前夕發生如此慘劇,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要求全國加強維安並公開譴責:「只要是穆斯林根本不會想犯這種可怕的勾當。」。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也透過發言人呼籲,應儘速將發動攻擊者繩之以法,同時對巴基斯坦政府打擊恐怖主義及暴力極端主義的努力表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