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持續飆升,想帶小朋友們出門玩水消暑嗎?全台免費的親水設施報給你知,快讓全家一起清涼一「夏」!

台北大佳河濱公園

大佳河濱公園在今年4月開放共融式遊樂場,大面積的沙坑已迅速成為親子玩沙聖地,而6月10日起開放兒童戲水區,區內有大型圓圈、竹蜻蜓、巨型花朵等造型噴水設施,沙坑內則有挖土機、沙桌、滑梯、攀岩及攀爬等設施,可供小朋友們玩到過癮。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濱江街5號

苗栗台鹽通霄親水公園

台鹽通霄親水公園內不只有戲水設施,還有全台唯一的海洋溫泉溪,溪水是經過離子交換膜電透析過後的加熱淡海水,據說有消除疲勞的功效。同個親水公園園區內有冷、熱兩種玩法,民眾可以自行挑選。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內島里122號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鯨魚池

東石漁人碼頭的鯨魚池一直是夏天熱門的消暑地點,每年7、8月定期開放,一旁還有裝置各種噴水設施的戲水廣場,以及大片的乾淨沙地,沙地甚至可供打沙灘排球,無論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都可以前來遊玩。

地址:嘉義縣東石鄉彩霞大道420號

高雄星光水岸公園

位於新光碼頭的星光水岸公園,有號稱南台灣最大的35M親水戲水池,水池中間的白色球體是噴水和音響設施,環繞球體旁的三支紅色大型水柱則是模擬貨櫃吊桿意象。附近還有觀景平台、裝置藝術、園區步道和綠色草地,可供民眾散步或騎自行車,欣賞市區與海灣景色。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及成功路底

宜蘭一米特創藝美食館

一米特創藝美食館是米食觀光工廠,創辦人吳永茂抱持反饋鄉里的心,不僅免門票參觀,廠區的冷泉也是免費供民眾消暑。當初意外挖到的碳酸冷泉,水溫約在22℃ 左右,水中富含二氧化碳 ,將手腳泡進水裡,可以感受到冰涼的氣泡拍打肌膚。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祥和路199號

 

苗栗台鹽通霄親水公園具有冷、熱兩種戲水設施,可供民眾選擇   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鯨魚池每年夏天都吸引人潮前來戲水消暑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高雄星光水岸公園有35M親子戲水池,附近還有許多休閒設施   圖:高雄旅遊網提供

一米特創藝美食館內有碳酸冷泉,和著名的蘇澳冷泉擁有相同成分   圖:一米特創藝美食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