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進入香蕉盛產季節,本週產地零售價格約在1台斤20-25元左右相當實惠 ,因為前幾日大雨影響蔬果價飆而沒吃到蔬果的人,快趁機補充膳食纖維,屏東農業局也特別製作趣味影片,希望民眾能多關心屏東香蕉,選購時也多加留意。

根據屏東農業處資料,台灣香蕉種植面積廣達1萬6,000公頃,產量大約有25萬7,000公噸,其中屏東香蕉種植面積更將近4,000公頃,產量約5萬8,000公噸,無論是面積還是產量都是全台之冠,農業處表示因為去年受颱風影響,冬天的香蕉一度貴到1斤50元,造成今年香蕉產量提升,近日連續梅雨搶收使批發市場到貨量增加,造成香蕉價格略有下跌,但本週天氣放晴後,通路狀況已回復順暢,價格回穩。

香蕉營養豐富,含有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等,果肉綿密細緻又易於消化,綠委鍾佳濱、邱議瑩、蔡培慧23日召開記者會時替農民發聲,鍾佳濱表示,年初香蕉每公斤達新台幣80元,現在批發價格每公斤約20至40元,呼籲民眾多多選購國產香蕉,台農發更應實質協助農民將香蕉外銷到國外。

邱議瑩也指出,希望農委會能輔導,幫助農民將香蕉2次加工,也應該想辦法提高香蕉售價,不要坐地起價。並要求台農發應完成原先設立的目的,協助農民外銷香蕉,而不是與農民搶生意。

而前日網路謠傳「兩頭綠」之香蕉,實為果皮轉色級數達第 5 級之後的熟香蕉,農糧署特別澄清指出:有關網路流傳「香蕉頭尾綠色易致癌」,為不實報導。屏東蕉正盛出,香蕉除了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外,外皮金黃色,也有「黃金之果」的美稱,相當討喜。

近期進入香蕉盛產季節,本週產地零售價格約在1台斤20-25元左右相當實惠 ,因為前幾日大雨影響蔬果價飆而沒吃到蔬果的人,快趁機補充膳食纖維,屏東農業局也特別製作趣味影片,希望民眾能多關心屏東香蕉,選購時也多加留意。   圖:任安華/攝

屏東香蕉產地面積和產量都居全台之冠。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

網路流傳「兩頭綠」之香蕉,實為果皮轉色級數達第 5 級之後熟香蕉,農糧署特別澄清指出:有關 LINE 或網路流傳「香蕉頭尾綠色易致癌」,為不實報導。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