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民調指,總統蔡英文執政滿意度下滑至21%的新低點,不滿意度首度突破六成到63%。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今(23)日表示,這就是蔡總統專斷、一意孤行後果,「這個數字不是最低,還會更低」。

王育敏說,從一例一休開始就看不到蔡總統的態度,對於兩岸關係、國際外交的窘境,甚至是立院的法案,各界都勸她多思考,但她卻聽不見人民的聲音;目前這個數字不是最低,還會更低。

藍委許淑華也表示,這是蔡總統提早跛腳的模樣,從就職以來沒有一個環節不出錯;眼中只顧前瞻,選舉時提出的改革口號早就被戳破,不是什麼法案冠上改革就有正當性;甚至還花大錢印製前瞻手冊,「要做的是傾聽民意,而不是印手冊」。

藍委蔣萬安則指出,從選舉到現在,20至29歲的年輕族群改變最大,因為他們切身的問題都沒有解決,不管是工時、願景、未來性;年青人問蔡總統勞動問題,蔡總統要他們「回去問老闆」,讓年輕人感覺到被背叛。

蔣萬安還說,現在的年金改革根本沒辦法永續,可能現在的年輕公務員未來老了,還要再面臨一次改革,這對現在年青公務員而言,又要一次被剝削,呼籲她懸崖勒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