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火車站南廣場機車停車場使用率高,為提供機車族方便,要蓋遮雨棚了。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3)日會同立委蔡適應、台鐵貨運服務總所總經理陳淑慧,視察基隆車站南側機車停車場設置雨棚案進展,要求台鐵未來採停車場全區設計施作。

林右昌指出,他與蔡適應要求台鐵在使用率高的南廣場機車停車場增加雨棚,而台鐵已爭取到經費,昨天上午到現場察看工程進度,希望儘快完成,並且是全區施作,便利民眾在天氣不好時,無論停等或更換雨衣不會淋到雨,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

蔡適應表示於品質的要求是「全區設計,全區完成」,南站廣場停車場,未來是基隆機車停放重要的轉運站,讓市民停車後搭車到台北更方便。由於基隆地區是多雨的天氣,因此與林右昌市長一起要求台鐵,完成整體遮雨設施。

按照台鐵目前規劃設計,預計在今年7底前,把設計圖送交市府審議,完成後發包施工,工期預計3個月,希望今年年底前完成,以因應基隆地區年底到來的雨季。

基隆市長林右昌(左1)及基隆立委蔡適應(右1)視察基隆火車站南廣場機車停車場。   圖 : 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