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中壢鬧區昨晚發生3死槍擊案,年僅20多歲的張姓男子持槍朝死者「行刑式」開槍,釀成3死慘劇;歹徒逃逸時自知難逃法網,開槍自戕,警方不排除與生意糾紛有關。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中壢分局今天表示,當時鄰居聽見連續槍響後報警,槍手也在行凶後逃逸,遭遇警察追捕被逼逃至巷子內,並朝警方開槍。

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整起糾紛疑似因為運彩及賭博引發殺機,張男昨晚8時38分,穿黑色長袖風衣及長褲,戴著黑色帽子及白色口罩,背著黑色包包到國際財星大樓後,搭電梯直上8樓經營地下運彩的網路行銷公司。

警方根據目擊者說法,案發的網路行銷公司為尹姓死者等人共同經營,槍手在走進公司後,朝33歲的尹男、21歲黃女、22歲的古男開槍,但過程中一度卡彈,後來陸續連開多槍,3人慘死槍下。

警方表示,嫌犯以「行刑式」朝死者頭部開槍,行凶後還朝死者身體連開多槍,致人於死意圖明顯,停留現場時間長達22分鐘。

張男行凶後下樓逃逸,在走出大樓時遭圍捕員警攔下,一度佯裝接受盤查,卻突然掏出槍枝朝警察開了一槍,隨即逃竄附近防火巷內。

警網陸續趕抵包圍巷子兩端,張男自知插翅難飛,自朝太陽穴開槍倒地。隨即被警消送醫院急救,仍與死神搏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