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國民黨參選2014年台北市長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最終敗給了選舉素人柯文哲,但他似乎有意捲土重來,再戰2018。連勝文今(22)日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提及柯曾說自己是解決台灣社會不滿的出口,但他批「柯文哲不是解決台灣社會不滿的出路。」

連勝文今日接受電台《POP搶先爆》專訪,對於他先前一席「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言論,且他近2年來勤跑基層,引發外界聯想他擬東山再起,再次挑戰2018台北市長大位。連勝文說,這是講在青年領域,因2014年太陽花運動導致國民黨失去一整個世代的支持,到現在許多民調仍顯示,年輕人並沒有大量回歸國民黨,因此他指的是國民黨應該從青年領域爬起。

連勝文說,的確有很多人鼓勵、期許他再選2018,他都知道也會思考,但強調一切以大局和整個國民黨的勝利為目標。他也評論柯文哲2年多來的施政「熱鬧有餘、實質不足」、「譁眾群寵,把執政當選舉」。他特別提到柯上任後的五大案是仇商仇中,但解決不了問題。他並提到社會住宅問題,柯文哲選舉時提2萬戶,被批是照顧房地產商,但現在連2萬戶都蓋不出來,選舉時很多話聽了很爽,但激情過後,執政卻做不來。

連勝文批評,「民進黨和柯文哲都是,執政時創造的問題比解決的問題多!」他認為,台灣應該像法國一樣,找馬克宏這種中間偏右的人來執政。連勝文說,馬克宏就是時勢造英雄的例子,而柯文哲當時能在短時間爬上神壇,也最快時間被請下神壇,「英雄能否創造時勢,才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