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迎接恐怖的拉斯瑪祭司降臨奪魂之鐮暴雪娛樂日前舉辦了《暗黑破壞神III》「死靈法師再次降臨繪畫競賽」,從高達150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的首獎得主是位甫從高中畢業、年僅18的少女「FrostOcean」。

「因為能畫畫,我才能擁有現在的這一切。」獲得首獎的FrostOcean表示自己是個憂鬱的人,所以對創作有很大的執著,這幅得獎的作品《骸生-BORN》,從構思到繪製完畢,她只花了4個小時半便完成,從中午到晚上心無旁鶩地專心創作,這幅作品的靈感來自於蟲蛹,從骨骸湧生的死神,骨蛹緣起於死人產生的卵結在骷顱上,從骸骨上重生,吸食世世代代的魂魄,表現出悚然的死亡意象,採用青藍色的色調描繪出魂魄火焰的恐怖,由於喜歡法師的意象,所以她也很高興能繪製這樣的題材,而一剛開始接到得獎通知電話的她相當訝異,也立刻與父母分享了這份喜悅。

得到銀獎的wei,是單獨接案、熱愛繪畫的青年,與愛妻共同經營工作室的他,這次畫作中表現出在戰場上率領著死靈們,鼓起英魂繼續前行的拉斯瑪祭司,展現出陰暗而且恐怖的初代涅法雷姆的魄力,畫面中除了採用冷色調創造死靈法師的陰森,更利用火光來創造充滿衝突感的對比,使得拉斯瑪祭司更加栩栩如生,wei在得獎的瞬間他也立刻與父母分享喜悅,但媽媽馬上劈頭問獎金多少?有幾個人參加?也讓他哭笑不得,但至少父母還是給予他肯定,也讓他更有勇氣繼續走在創作這條路上。

至於得到佳作的Jiunn kuo是位剛從大學畢業的自由工作者,喜歡畫圖也熱愛遊戲的他,平時便喜歡奇幻寫實的作品,至於這張死靈法師的靈感來源他說:「臉和髮型是參考我弟弟的。」相當有趣,畫面採用仰角的方式展現出拉斯瑪祭司的氣勢,加重光影與金屬來使得畫面更具張力,為了表現出死亡的氣息,便採用了冷色調的光源,展現出在死亡國度裡,從恐懼中得到想要的力量及生命、以死亡及腐败的黑暗魔法召喚亡靈的冷血召喚者,他也說日後如果有機會,也想要嘗試看看以「迪亞布羅」為題材進行創作,期待能夠畫出熱血賁張的臨場感。

金獎得主「FrostOcean」的作品《骸生-BORN》   圖:翻攝自 《暗黑破壞神》官方網站

銀獎得主「Wei」的作品《拉斯瑪再臨》   圖:翻攝自 《暗黑破壞神》官方網站

佳作得主「Jiunn kuo」得獎作品《不死召喚》   圖:翻攝自 《暗黑破壞神》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