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赴美國投資計畫名為flying eagle,7月底到8月初才會定案。他預期未來鴻海集團在美國投資的營收會占很大比重,會與美國硬軟整合、實虛整合。

鴻海今天在土城總部大禮堂舉辦股東會,郭台銘親自主持。現場出席股東大爆滿,連走道都擠滿股東。

有股東問到鴻海在美國投資布局,郭台銘透露,赴美國投資計畫名為flying eagle,他昨天還在中國大陸深圳龍華廠區召開計畫會議。

郭台銘表示,美國投資案要7月底到8月初才會定案,在哪一州做什麼東西。

郭台銘指出,已經與3個州長見過面,下次要跟另3個州長見面。

對於美國總統川普招商政策,郭台銘表示,川普總統選上後,對於經濟招商意識十分強旺,是過去幾10年沒有感受到的。

郭台銘表示,美國市場有很好的經商環境、法律基礎和創新的基因。

郭台銘表示,鴻海也會在印度投資,但是投資美國在印度的前面,他預期未來鴻海集團在美國投資的營收會占很大比重,會與美國硬軟整合、實虛整合。

郭台銘指出,鴻海在美國設有工廠,他自己家人在美國也住11年。

郭台銘說,鴻海集團是國際性企業,要有國際性投資,創造最高利益,他說,最近在日本與夏普社長戴正吳在4天內接待3個美國州長,現在也有團隊在美國洽談中。

郭台銘表示,今天上午股東會開始前,他也接到美國一個州長的電話,所以晚了幾分鐘進場。

郭台銘表示,美國州長招商的熱誠與決心,遠超過他個人想像。他指出,美國積極布局美國製造,主要是製造業流失、縮減美國中產階級規模,顯示很大的危機。

郭台銘表示,赴美國投資,是整個完整解決方案與整個供應鏈,布局人工智慧、無人工廠和萬物聯網、工業互聯網平台等最新製造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