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朝野協商破局,今(22)天進入院會逐條審查,立院國民黨團昨公布發動三天三夜甲動,採取焦土策略開戰。國民黨團延續過去所說的採取「文攻」迎戰,總召廖國棟出席院會前受訪表示,就有共識部分已要求至少五位黨籍立委登記發言,至於爭議條文部分則要求至少十位立委發言。今天上午剛完成第一條與第二條逐條審查,結果按照審查會版本通過。

針對「年改三法」立院朝野黨團歷經六天協商,然昨天各黨團並未簽署協商結論,宣告協商破局,對此廖國棟表示,昨進一步討論後內部決定,會承認在協商討論過程中有共識部分,最後凝聚出15條真正具有爭議的條文,今天將充分發言論述,講清楚、說明白。

媒體詢及今天攻防策略時,廖國棟說,沒有保留、有共識部分已要求至少五位黨籍委員發言,其他黨團沒有意見,這案就過關,最具爭議沒有共識的15條,至少有十人登記發言。

廖國棟還說,今天如果能夠走完30條就不錯,外界軍公教關注的所得替代率、年資採記期間、18%退場機制等,還在努力尋求面對社會找出結果,18%兩年退場與六年差異不大,同樣都在改革道路上前進,呼籲執政黨不必用追殺方式處理,何不順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