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今 (22) 日處理年改案,不過外傳反年改團體今天將發動包圍立法院動員令,立法院外一早即部署鐵架、拒馬等維安設備。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批評,執政者用鐵絲、拒馬阻隔人民聲音,這是國家的悲哀。

立法院第一次臨時會今天召開院會處理年改3法,由於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在臉書發布立院決戰包圍動員令,讓立法院維安人員十分緊張,一早即維安警力即在立法院外部署鐵架、拒馬,不敢掉以輕心。

不過今天到場的反年改人士並不多,僅多個反年改團體代表近百人,舉著旗幟及按喇叭;李來希等人則上宣傳車表達訴求;反年改團體從中山南路大門移到青島東路側邊,不過接近委員辦公室的立法院通道部分,則被維安鐵架及拒馬隔離。

對於立法院大陣仗的維安,李來希感嘆的表示,「這就是國家的悲哀」,執政者透過鐵絲、拒馬來隔絕人民聲音,為此年改團體要發起遍地烽火、如影隨形行動;未來不管執政者走到哪裡,鐵絲、拒馬就會跟到哪裡,基層員警也會累到哪裡。

李來希批評,執政者要靠基層員警來保護安全,但又要回頭來砍殺軍公教人員基層員警的退休所得,「這有天理嗎?」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黃耀南也說,聯盟有申請路權、集會遊行,一切應該按照集會遊行法執行,不能剝奪人民集會遊行的自由,呼籲立法院應將青島東路以及中山南路的拒馬撤除。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22日進行年改3法審查,反年改團體一早即赴立法院外陳情抗議。   圖:林人芳/攝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22日進行年改3法審查,反年改團體一早即赴立法院外陳情抗議,不過到場人數並不多,但仍引發立法院啟動維安機制。   圖:林人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