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正是香蕉盛產的季節,每串香蕉在溫暖潮濕的氣候及農民朋友的悉心呵護下都成長得碩大飽滿,鮮黃誘人。屏東縣政府為了鼓勵民眾多食用屏東香蕉, 6月24日在縣府南棟大樓戶外廣場辦理促銷活動,由嚴選的優質合作社場帶來自產的屏東香蕉,體驗香蕉美味。

台灣香蕉種植面積廣達1萬6,000公頃,產量約25萬7,000公噸,其中屏東香蕉種植面積近4,000公頃,產量約5萬8,000公噸,無論是面積還是產量都居全台之冠。香蕉營養豐富,含有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等,果肉綿密細緻又易於消化,而且產期長又方便購買,是國人在補充水果時的首選。

屏東縣政府於本週六在縣府廣場辦理的香蕉促銷,活動當天除了前100名到場的可以免費喝香蕉牛奶,還有打卡送香蕉、香蕉買一送一的超值活動。附近有孔子廟、阿猴城門、崇蘭蕭氏家廟等古蹟景點,以及屏東夜市,前往參加活動的民眾可以順道遊覽古蹟風光,並到夜市嚐美食,來一場輕鬆愉快的小旅行。

屏東孔子廟原為屏東書院,西元1814年(清嘉慶19年)建立,現今被列為國家三級古蹟   圖:屏東觀光旅遊網提供

崇蘭蕭家古厝採用傳統式閩南建築,具有百年歷史   圖:屏東觀光旅遊網提供

屏東夜市從早到晚都有營業,不管是肉圓、雞肉飯、肉粽、茶飲、冰品應有盡有,是饕客的好去處   圖:屏東觀光旅遊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