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形象不斷受創,在各種醜聞纏身的最後,股東終於選擇要CEO卡蘭尼克(Travis Kalanick)下台了!而前陣子他們才要求二當家麥可(Emil Michael)離開公司。 

身為美國最大配車服務平台之一的Uber,不只在台灣因為欠稅、涉嫌違法有了麻煩,在美國也因為司機薪資糾紛、涉嫌盜取同行專利引發不少負面新聞;先前為了扭轉形象,Uber董事會便要求高級業務副總裁麥可離開Uber,而CEO卡蘭尼克也旋即用「母親上個月去世」的名義,暫時請了長假。誰知道這假一請,日後也被董事會要求直接卸任!

這位CEO任內的確發生不少事情,比如最有名的司機薪資糾紛、公司性別歧視文化,或是規避監管單位用的Greyball幽靈車系統,更別說還有與其他同行間的訴訟官司囉!

卡蘭尼克在2月時就曾允諾,將會徹底改變Uber公司的文化,然而根據國外媒體Axios的報導指出,由Uber股東Benchmark、First Round Capital、Fidelity Investments、Lowercase Capital、Menlo Ventures等企業聯合發出的「Moving Uber Forward」一信中,相當直接地要求卡蘭尼克辭任CEO之位!

對此卡蘭尼克表示,目前握有股份的他仍是董事會成員,之所以會接受這樣的提議,主要還是希望公司能盡快重回軌道,而非再度為了利益陷入爭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