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嘴陳立宏因罹患惡性腦瘤,淡出螢光幕前,首次動刀開腦後一度好轉,但因放射治療輻射影響,造成腦組織潰爛壞死,日後一直在接受治療,台北榮總今(21)日表示,陳立宏於今日12:52分離世,由於詳細病情涉及個人隱私,後續事宜將由家屬轉達。得年52歲。

陳立宏於2015年2月因腦部惡性腦瘤開刀,首次動刀開腦後一度好轉,無奈因放射治療輻射影響,造成腦組織潰爛壞死,3月底二度動刀,由於仍受壞損組織壓迫,造成右手半邊無力,一直在接受治療。

台北榮總醫院指出,陳立宏因罹患腦惡性膠質瘤,於民國2015年1月31日接受開顱手術移除腫瘤,術後接受放射線合併化學治療,並接受標靶藥物治療。追蹤檢查發現腫瘤復發,於今年6月19日因昏迷入院,經診斷證實中樞神經系統衰竭,家屬決議不施行心肺復甦術,並於今(21)日12時52分宣告不治。

去(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1月12日民進黨在彰化雲林舉辦造勢晚會,陳立宏上台輔選,當時他說,當他生病時,感受到各地台灣人對他的疼愛,「我怎麼可以死啊?」他拜託大家一定要去投票,「讓民進黨可以好好展現執政的態勢,讓大家看到綠色執政的品質保證,我會好好活著,看到台灣天光」。

陳立宏是知名的政治評論家,過去是《聯合晚報》、《中時晚報》記者,後來踏入政治評論界,闖出名號,不同於一般民嘴「綜藝化」的風格,他說,「我心裡有一把尺,一直以來,只求對得起良心。」

台北榮總今日表示,陳立宏於12:52分離世,由於詳細病情涉及個人隱私,院方不便透露,之後再由家屬轉達。

陳立宏過世,不少好友相當驚訝,稍早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聽聞消息也隨即在臉書上發文寫下「心中有無限悲痛!」。

陳立宏生前因化療醫藥費背負龐大經濟壓力,每月燒去40萬,為此賣車,也曾表示要賣掉手上6千萬房子。陳育有兩個女兒,也最掛念她們,遺憾未能見到女兒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