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金改革民眾日前在總統府音樂會外向蔡英文總統陳情抗議,因警方不當執法,造成抗議民眾受傷,場面一度混亂失控,國民黨立委黃昭順陸續接獲民眾陳情,部分參與者近日更召警察傳喚進行偵訊,國民黨立委今(21)天上午邀請屏東陳抗民眾召開記者會,呼籲執政黨應該要傾聽大家的意見,進行溝通,而非只會透過警察、情治系統進行輿論打壓。

上月28日總統府音樂會在屏東舉行,音樂會外聚集相關年改團體陳抗年金改革,當時也在現場的黃昭順說,這是她有史以來看過最平和的陳情抗議,然而,過程中警方突然勒住民眾衣領,強行拿走宣傳車的鑰匙,引發抗議群眾不滿情緒高漲,和警方發生衝突。近日有民眾遭到屏東警察局以沒有申請集會遊行法與涉妨害公務之嫌傳喚。陸軍退休將軍李玉文表示,現場警方還勾住駕駛員的脖子,經醫生檢查診斷出需要等2個月才能康復。

黃昭順說,當時還聽聞上層指示要對陳抗民眾嚴加辦理,然而,人民本來就有集會遊行自由,這件事是典型的「殺雞儆猴」,希望能產生寒蟬效應。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呼籲蔡英文不要下指導棋,先前太陽花事件,綠營表達必須從寬處理,但這次反年改群眾為自身權益站出來,有何不可,顯現民進黨的雙重標準。

屏東警察署副局長洪榮敏則回應指出,警方執法立場一向秉持依法行政,絕對尊重人民言論自由,當日作為是維護現場社會秩序所採取的必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