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紅豆今年嚴重滯銷,屏東縣萬丹鄉農會今(21)天凌晨在臉書po拍上影片表達「緊急訴求」為農民求助,短短13小時,已有30萬人次觀看,並有超過3200次的分享,希望藉此幫助很苦的農民。

在該影片中指出,「我是萬丹鄉農會總幹事張枝烈。這次代表萬丹鄉的農夫特地北上拍片,為了紅豆在今年嚴重滯銷的問題,農夫們真的很苦很苦,進口紅豆在這兩年越來越嚴重,以往紅豆進口平均都控制在3000噸以下,但去年就達到3370噸,今年更嚴重到.......光是1到5月就有4440噸。

為什麼會暴增那麽大的進口量?也許政府有很困難的考量,但農夫的焦慮還是要解決,不然已躍升國際品牌的萬丹紅豆到年底將面臨棄種的命運,因為紅豆還在持續大量進口。

不知道政府能否在短時間內解決這個問題,所以,我決定帶農夫走出去,用自己的力量,懇請台灣的企業和民眾一起來幫忙,我們將會設計幾種企業合作和民眾購買的兩種方式,盼能走出困境,並讓已是台灣之光的萬丹紅豆持續播種生產」。

該影片的拍攝是由許常德協助,請林炳存導演幫忙免費拍攝,用這種方式替萬丹鄉紅豆行銷,是因為他們認為,在這個網路分享的時代,短片的分享比較能散播出去,不過,由於影片拍攝匆忙,當天收音出了一些問題,不過,他們認為,最重要的是訴求能傳遞出去。由今天的效果來看,確實不錯。

台灣紅豆今年嚴重滯銷,屏東縣萬丹鄉農會今(21)天凌晨在臉書po拍上影片表達「緊急訴求」為農民求助。   圖:翻攝萬丹鄉農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