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獲釋的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身亡,美軍20日調派兩架B-1B轟炸機飛越朝鮮半島向朝鮮示警,至於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則是憂心被斬首,惶惶不可終日。

根據《洛杉磯時報》(LA Times)報導,每當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高,像是朝鮮試射飛彈,美軍即適時出動強而有力的B-1B轟炸機,警告朝鮮別輕舉妄動。

這回B-1B再度飛抵朝鮮半島空域,則是在瓦姆比爾身故後,不過韓國國防部則聲稱,這是韓國與美軍從事震懾朝鮮的例行性軍事訓練。

至於美軍則指出,飛越朝鮮半島的B-1B與日本及韓國軍方分別執行演訓,藉此展示美軍與亞太盟邦,遏止任何挑釁及維護太平洋區域穩定的決心。目前駐韓國與日本美軍約有數萬人。

另據「福斯新聞網」(FOX News)報導,可靠消息顯示,金正恩近來均匿名巡行朝鮮境內,而且持續透過情報機構蒐集任何有關斬首行動(decapitation operation)的情資。

2015年8月,南朝鮮在邊界相互砲擊,美國與韓國曾簽署「5015行動計畫」(Operation Plan 5015),當時即有傳言指稱,斬首金正恩和朝鮮政要的可能性。

不過評估斬首金正恩的可行性,專家分析難度高於美軍曾完美斬殺賓拉登(Osama bin Laden),因朝鮮首府平壤周邊布滿防空武器。

雖然金正恩體型肥胖是個明顯的下手目標,但他常常更換藏身處,身邊更包圍著誠摯效忠他的死士,保護他的安危,斬首金正恩是個高難度挑戰。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