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台灣大花農場首度赴日行銷,受到熱烈回響,終於在今 (20) 日下午2時,與日本株式会社ZEAL HOUSE簽訂玫瑰花醬外銷訂單,舉行簽約儀式。

2016年3月外貿協會主辦了「東京國際食品展」,大花農場以玫瑰精露、玫瑰花茶、玫瑰花多酚及玫瑰花醬,首次赴日行銷,參加全球三大食品展之一的東京國際食品展。

在東京國際食品展期間,ZEAL HOUSE阿部社長初嚐大花農場的玫瑰花醬後,為之驚艷,她說:玫瑰味道濃郁、在舌尖上彷彿有種再次戀愛的感覺,尤其是大花農場製作的玫瑰花醬,天然無添加任何化學原料讓她感動不已。

活動過後,阿部社長更前來台灣實地勘察大花農場2次,並指示要將大花農場的玫瑰花醬引進日本。

位於屏東九如的大花農場,種植面積將近20公頃,是全台最大的有機玫瑰農場,大花農場負責人楊添得說,玫瑰不能靠機器採收,要以人工徒手的方式,在每天清晨六點,露水尚未蒸發前,摘取沾滿晨露的玫瑰花。將新鮮飽滿的花瓣、連同新鮮的晨露一起送到工場處理。

楊添得表示,這次能將台灣農產品出口至日本市場,跨出國際,除了感謝外貿協會的促成,對有機玫瑰的栽種感觸良多,希望台灣玫瑰能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