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任特首林鄭月娥今天接受中國《新華社》專訪,她指出「港獨」在香港完全沒有出路,不能讓「港獨」在香港傳播。

林鄭月娥即將在7月1日宣誓就職。香港無線電視台轉述相關報導,林鄭月娥在訪談表示,未來特別行政區政府將會嚴格依法辦事,所有「港獨」行為都違反本地法律,必須嚴格執法。

詢及如何阻絕港獨散播?林鄭月娥認為,這離不開教育,強調在幼兒階段就應該開始培養「我是中國人」的概念,未來應該將中國歷史納入初中必修科目,特區政府也會加大力度,讓孩子們能夠接觸到更多的中國文化。

她說,特區政府將向社會說明「港獨」對香港繁榮穩定的危害性,不能讓「港獨」在港傳播,尤其要杜絕「港獨」對少年及兒童的「侵害」。

林鄭月娥指出,一國兩制的初衷包含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是國家不可分離的一部分,香港回歸有利於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她說,上任後會優先處理房屋,教育及經濟等方面,並以她過去作為官員的經驗,及選舉時提出的理念,希望未來5年讓香港成為有朝氣的特別行政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