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縣市議員成立「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呼籲「特赦阿扁總統責任,民進黨應該承擔」,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今(20)日表示,非常感謝,追根究底,扁案有很大爭議,如何面對、解決,也是很重要的課題。

凱達格蘭基金會今日舉行民調發表記者會。會前,基金會執行長陳致中接受訪問。高等法院傳訊前總統陳水扁77日出庭,就二次金改案件是否恢復審理,陳致中表示,有關出庭的事情由醫療小組就醫療專業判斷、評估。

中監發函陳水扁要求再提醫院名單,陳致中表示,心情上一定會受到影響,目前他在復健、治療中,他還是希望保外就醫的工作順利進行。他感謝陳順勝醫師的用心,也呼籲法務部相關單位充分尊重專業意見,讓醫療歸醫療。

有關台中監獄先前發函,「陳水扁指定療養醫治的住居所為高雄市,若離開此處所時,均應事前向中監申請」,被認為連出門散步也不行。陳致中表示,這個公文內容,他看了不能理解。照這樣意思回去台南老家看扁媽,或與孫子出去外面家庭聚餐要申請嗎?到公園運動是不是也要跟法務部申請?當然事後有看到法務部澄清,但還是呼籲法務部應該尊重醫療專業意見,不要把事情政治化。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鄭新助、蕭永達發起成立「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以「特赦阿扁總統責任,民進黨應該承擔」,將透過民進黨全國黨代表的連署,在9月召開的民進黨全代會中提案。

對此,陳致中表示,他看到黨內同志提出這樣呼籲、連署,他非常感謝。追根究底,扁案有很大爭議,如何面對、解決,也是很重要的課題。就像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公開說「扁案有審判不公、政治迫害的問題」。

陳水扁對此的心情感受?陳致中表示,他沒有直接問過陳水扁。而對同志的鼓勵、關心也感到溫暖,感謝。有無聯絡立委進行連署?陳致中表示,沒有這樣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