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聯邦眾議院國防事務專員巴爾特斯(Hans-Peter Bartels)19日呼籲,參加北約歐盟各國,建立1支共同的歐盟軍隊。

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巴爾特斯在英國正式展開脫歐談判當天,出面喊話要打造歐盟軍隊,別有深意。報導指出,英國不斷阻撓歐盟發展國防政策整合的各項計畫,如今歐盟各國警告英國,別想在脫歐之後,還期待能對歐洲軍事整合有說話的份。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認為北約「已經過時」(obsolete)的態度,也讓歐盟各國有越來越強的聲浪,主張打造1個歐洲自己的國防政策。

川普在上個月的北約高峰會上,對歐洲各國領袖說教,要他們為自己的國防付更多的錢。

德國聯邦眾議院國防事務專員巴爾特斯,並不是第1個出面呼籲要建立歐盟軍隊的歐洲政治人物。川普上台後的種種言行,早已引起歐洲政要的不滿。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早在去年11月川普一勝選,就高喊要建立歐盟軍隊,此後又多次喊話。

在主導歐盟的德國與法國,將歐盟各國武裝部隊整合成統一部隊的聲浪更高。事實上,德國已經付諸行動,開始與荷蘭展開部隊整合工作;捷克與羅馬尼亞也表達有意願參與。

德國聯邦眾議院國防事務專員巴爾特斯出面喊話,呼籲打造歐盟軍隊。   圖:翻攝巴爾特斯個人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