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聯合早報指出,近日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故居拆留爭議,房屋所有人的老么李顯揚今 (19) 日說,目前還沒有計劃拆除父親位於歐思禮路故居之後,要如何處置這塊土地。不過,他指出,姐姐李瑋玲將住在故居「終老」。

根據李光耀於2013年12月17日的最終版本遺囑,其位於歐思禮路38號的房屋,要在其過世後立刻拆除,但如果李瑋玲選擇繼續居住,房子要在李瑋玲搬出後才拆除。

對此,李瑋玲和李顯揚曾指責,身為兄長的總理李顯龍違背父親遺願,意圖保留李光耀故居,為自己爭取「政治資本」。然而,李顯龍、李瑋玲及李顯揚均相繼透過臉書發文隔空交火,提出自己的立場或反駁論點。

由於這場風波持續發酵,新加坡媒體連日來高度關注歐思禮路38號故居是否拆除、遺囑最終版本效力等後續發展。

報導指出,李光耀於2011年到2013年間先後立了7個遺囑版本,最初幾個版本遺囑中,主張過世後要拆除歐思禮路38號,第5個及第6個版本中卻刪除這個拆除條文。不過,最終版本中又再度出現。

根據報導引述李顯揚的話,「完成父母的遺願是唯一的目的。」並表示他沒有想過如果拆除故居後,下一步要做什麼。然而,李顯揚指出,姐姐李瑋玲仍住在歐思禮路38號,也會住到終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