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朝野繼續協商年改3法,立法院長蘇嘉全今(19)日表示,年改3法是否在本周完成三讀,要看立法院朝野黨團共識,希望本周內完成審查。前瞻基礎建設條例何時協商?蘇嘉全說,原本就排定下周展開朝野協商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繼續協商年改3法之「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與「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由於上周已初步完成公務人員部分協商,今天希望完成教職人員部分協商。

由於外界關切年改3法修法進度,蘇嘉全表示,協商進度要看朝野黨團的共識,如果保留條文太多,就必須讓立委在院會進行充分發言,立委發言越頻繁,進度就會被延宕,保留條文若少,院會進度會較順利。

至於本周是否能完成年改3法三讀?蘇嘉全說,還是要看朝野的共識度而定,如果朝野保留條款太多,可能要到26日院會才能處理,如果保留條款沒那麼多,希望本周可以完成。

另外,有關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朝野的協商進度?蘇嘉全表示,前瞻條例朝野協商原本就排定下周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