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宣導性別平等議題,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錄製宣導廣播帶,透過資源回收車播送,6月19日起開始播放。桃園市長表示,從切身的「家事」出發,將環保與性別的主題結合起來,提醒民眾落實垃圾分類的同時,也呼籲「家事不分性別」。

桃園市環保局除了致力守護環境,在性別平等議題方面更是推出創舉,利用資源回收車宣導性別平等,邀請桃園市長鄭文燦獻「聲」錄製宣導廣播帶隨車播送。環保局長沈志修說,「環保不分性別,正如家事也不應分性別」。透過資源回收車,鄭文燦市長親聲呼籲,「垃圾要分類,家事要分擔,家務不分男女,性別平等從你我做起」,讓資源回收與性別平等同步宣導。

桃園市府去年成立了全國第二個「性別平等辦公室」,性別友善、性別平權、保護母性、培養女力等4大理念成為桃園市的性別平權政策方針。從「就業、經濟與福利」、「人口、婚姻與家庭」、「教育、文化與媒體」、「人身安全與司法」、「健康、醫療與照顧」及「環境與交通」6大面向出發,全面落實性別平權政策。

沈志修表示,環保局是「環境與交通面向」的主責單位,在政策與業務中強化性別思維。除了這次的廣播帶以外,也針對環保志工、專案協力廠商人員,進行性別平等意識教育,推廣並深化性平觀念,將性平思維落實於「資源回收」與「家事」中。

影片為桃園市長鄭文燦 「家事不分性別」宣導廣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