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以美國為首的聯軍正在縮緊對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的包圍,敍利亞阿薩德政府軍隊卻在暗中搞破壞,而且被打個正著!聯軍18日發表聲明,證實美軍F/A-18E超級大黃蜂戰機在塔布卡(Tabqa)以南的賈丹鎮,擊落1架敘利亞軍隊的蘇愷-22戰機。

FOX NEWS報導,蘇-22戰機正對敍利亞民主力量(SDF)發動武力攻擊,而聯軍根據自衛規則,將該軍機擊落。聲明還強調,聯軍主要目標是打擊IS,無意與敘利亞政權,或俄羅斯及其他親政權部隊發生衝突,但遇到威脅,將毫不猶豫地捍衛自己及夥伴的安全。

俄羅斯衛星網指出,當地時間18日18時43分,敘利亞的蘇愷-22向敘利亞民主力量陣地附近投擲炸彈,之後就遭擊落。

敘利亞軍方在稍早之前,才指責聯軍在拉卡南部殲滅其1架戰機,當時該戰機正在對IS武裝分子進行攻擊。

其實聯軍與阿薩德部隊最近衝突升高,美軍在本月初才擊落1架來自伊朗的無人機,因為該無人機對美軍開火;更早的4月,敘利亞傳出對平民進行化學武器攻擊,川普政府下令地中海2艘美軍驅逐艦,向敘利亞空軍基地發射多枚戰斧巡航導彈。

美軍F/A-18E超級大黃蜂戰機由波音公司製造,最高時速可達1915公里。   圖:翻攝波音公司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