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罩多日,雨下不停,雲林縣已有多個路段因為可能的豪雨作了預警性封閉及山區的長照中心預防性撤離。封閉的有古坑鄉草嶺村縣道149甲線(31K+600至31K+850)、雲178線延潭大排段持續進行預警性封閉,榴北大埔溪無名橋自6月14日全線封閉,進行拆除作業,民眾配合交管預先改道。斗南恩惠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預防性昨(16)日晚間5時開始預防性撤離45名住民至全佑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安置;古坑樟湖村靈隱寺也撤離5位住民至石頭公園安置。

根據氣象資料顯示,雲林縣今日全縣皆有降雨情況,降雨時間主要集中在今日午後,再加上午後適逢滿潮時間,雲林縣長李進勇今(17)日上午8時召開0613豪雨災害應變中心第四次工作會議,李進勇表示,請沿海地區民眾特別留意防災整備,也請水利、工務、警政等單位同仁隨時掌握各地水情、交通、道路狀況,另請社會及民政單位隨時與縣內社福單位與各鄉鎮市公所保持聯繫,隨時針對天候狀況做出緊急因應。

針對此波梅雨對縣內農作所帶來的損害,李進勇也特別指示農業單位與農委會及農糧署商議,持續爭取延長農損申報的期限。

另針對前(15)日褒忠復興國小淹水情況,李進勇也商請農田水利會協助,若遇緊急狀況將利用附近的灌溉排水系統協助排水,避免淹水狀況再次發生。

雲林縣0613豪雨災害應變中心維持二級開設,第五次工作會議預訂於今日晚間7時整召開。

雲林縣褒忠鄉6月15日瞬間大雨在短短一小時內降下約80毫米的雨量,褒忠國小則水淹約20公分,緊急停課。雲馬光大排泥沙淤積嚴重,瞬間大雨導致溢堤。   圖:翻攝自李進勇臉書

雲林縣褒忠鄉6月15日瞬間大雨在短短一小時內降下約80毫米的雨量,褒忠國小則水淹約20公分,緊急停課。雲馬光大排泥沙淤積嚴重,瞬間大雨導致溢堤   圖:翻攝自李進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