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昨通過「客家基本法」修正草案,將成立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將於23日開播「講客廣播電台」。立院國民黨團批評違背「黨政軍退出媒體」原則,現在執政又要把黑手伸進媒體。

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昨天表示,「講客廣播電台」暫時由客委會直接經營,希望未來客家電視、廣播電台將交由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負責。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表示,NCC說客委會這麼做沒違法,當初民進黨主導修法,要求黨政軍退出媒體,現今執政就忘記當時主張,儼然是讓黨政軍介入媒體重出江湖。

柯志恩立委指出,李永得說,擔心客家電視台隸屬在公廣集團下會被邊緣化,但她更擔心會被政治化。她絕對贊成推廣客家文化,但資源分配不能就自己利益而做出不當處理,客委會不能淪為資源分配的機關,呼籲政府修「公視法」來保障客家電台的經費與資源。

賴士葆立委也說,反對「無限制又自肥的人事作法」,現在變成「要當官嗎?小英給你」、「要位置嗎?小英替你創」。他批評李永得昨日說法在「練肖話」,呼籲蔡總統不要把黑手伸進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