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監獄去函前總統陳水扁,要求未來出家門都要申請,引發綠營不滿要求中監收回成命。民黨團總召柯建銘今 (16) 日痛批,這是史上最嚴厲的規定,很多保外就醫的人還不是到處亂跑,前屏東縣長伍澤元保外就醫還跑去中國,法務部這樣製造矛盾,只會讓事情更惡化。

台中監獄昨天發文給陳水扁,要求陳水扁離開「處所」時,必須事前向中監申請,並點名陳水扁醫療小組成員陳順勝醫師,不可能是全台唯一可為扁診治、出具診斷書的醫師,要求在6月底前另增其他醫學中心就診證明。

對此,柯建銘說,他會請法務部來說明。而且過去也從未有過如此嚴苛的規定。很多多保外就醫的人都還到處跑,伍澤元當年也是保外就醫,後來還潛逃到中國。

柯建銘痛批,這是史上最嚴厲的規定,法務部這樣製造衝突矛盾,只會讓事情更惡化,扁的事本來就是政治事件,要用政治思維處理,而不是用文官式的作為,一下5步。現在不能走出家門也不能下樓。

柯建銘說,法務部應重新調整思維,他要找法務部好好來溝通,不能走出家門的規定對陳水扁真的是好嗎?用行政手段來處理是要製造對立?現在國家事情這麼多,法務部應解釋中監的說法是否合情合理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