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職業電競隊伍閃電狼近期可以稱得上是風風雨雨,先是上路選手MMD與AD選手Betty因違反生活公約被禁賽,而上禮拜打野選手Karsa又因賽後沒有運動家精神的行為被禁賽,不斷的禁賽也引起網友熱議,粉絲們也擔心著狼群們的表現,而最近一期閃電狼的自製談話性節目「電狼FM.87」中,閃電狼的領隊小畢與教練牛排對於禁賽相關事項進行了解釋。

先前MMD與Betty因違反生活公約被禁賽,但閃電狼官方當時並沒有解釋是違反了什麼公約,而對此閃電狼也並不打算公布細節,讓社會大眾來公審他們,而且在告知戰隊立場與對戰隊影響之後,兩位選手都道歉了,而這樣的懲處也是必要的,因為做錯事情就是要負責任,小畢說:「有很多人說,如果我們不公佈這回事,根本沒有人會發現。但是我們不想觸犯原則,如果你做錯了事,即使知錯,也一定要做出處分。」展現出維護紀律的決心,而在近幾場的比賽中,MMD與Betty也站在替補選手背後,不斷給予新人指導,並提供相關情報,而相信他們也因為這次的處分得到了真正的教訓。

但也有網友反應認為「禁賽」這個處罰太重了,而且可能會影響到未來戰隊的積分,但小畢表示閃電狼的選手們都不是自己經營財務的,薪水拿到就是過手給家長,所以如果要處罰就要像是「禁賽」這樣有感的處罰,而閃電狼一直以來便與選手家長有密切聯繫,同時也告知了處罰與紀律的重要,也期待能夠端正選手風氣。

最後上禮拜Karsa跳game玩手機也被閃電狼禁賽,小畢表示這樣的行為不僅是對觀眾與聯賽的不尊重,更是對不起職業選手身分的表現,雖然面對Wayi Spider與Raise Gaming,大家都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但連輸四場的確是沒有預料到的慘敗,所以後勤也與Karsa促膝長談許久,最後決定強制讓他休息,並調整心態之後才能回到隊上,繼續打比賽。

在近幾場的比賽中,MMD與Betty也站在替補選手背後,不斷給予新人指導,並提供相關情報,而相信他們也因為這次的處分得到了真正的教訓。   圖:翻攝自 閃電狼官方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