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陽明公園花鐘旁的蔣介石銅像今年4月遭潑漆、砍斷頭,相關單位近期將其修復,想不到昨晚又傳出遭到破壞,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5)日表示,現在變成「砍來砍去」,他上次就很不高興狗的石像也被砍,他認為台灣是個成熟的社會,「過激的行為都不會被支持。」

不滿蔣介石銅像林立,獨派人士屢次以噴漆、砍頭方式破壞,代表拆除威權的象徵,統派人士則破壞八田與一銅像、擁有百年歷史的石狛犬石像,互別苗頭。4月才遭人斷頭的陽明公園花鐘旁蔣介石銅像,近期相關單位才剛接回銅像頭部,沒想到昨晚10時許又遭2名獨派人士手持焊槍、長梯等工具,企圖要再斬首銅像,後來因巡邏員警及時發現制止。

對於蔣介石銅像再遭破壞,柯文哲今日下午出席台北市金吾獎頒獎典禮前受訪,有些無奈地先嘆了一口氣,他說現在已經變成砍來砍去,「上次覺得很不高興,有時候砍銅像……連那個狗的石像也被砍」。

柯文哲強調,台灣是一個成熟的社會,政治是要爭取大多數人的支持,這種偏激的行為,「不管是砍狗的石像、砍(蔣介石)銅像還是砍八田與一,我認為在台灣這個社會,他這種動作反而不會讓人去支持他們的行動」、「過激的行為都不會被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