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台北河岸音樂季」即將展開!今年的「台北河岸音樂季」以「青春舞曲」為主題,精心蒐羅自1930年代到千禧後的跨世代金曲,從走唱那卡西、民歌時代到部落好原聲,邀請民眾一起到台北河岸來回味青春,另外特別和KKBOX合作,讓大家可以在網路上細細品味這些歌單,藉由旋律拉近不同世代之間的距離。

今年的活動主題曲是5、6年級生耳熟能詳的〈河堤上的傻瓜〉,請到原唱者金智娟(娃娃) 在8月26日「大稻埕情人日」為大家原音重現。演出陣容相當強悍,除了「華語歌壇女力搖滾教母」金智娟與「原聲雷鬼歌手」Matzka外,來自馬來西亞的青春創作歌手「四葉草」朱主愛及因電影「海角七號」深植人心日本的「島歌王子」中孝介於8月26日「大稻埕情人日」跨海來臺演出;系列活動演出陣容也是實力堅強,包括國寶級走唱藝人李炳輝、鄉村民歌教父葉佳修、入圍今年金曲獎5項大獎的阿爆、有鋼琴詩人美譽的視障歌手王俊傑、去年獲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的張三李四、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謝宇威等,各路強者將齊聚一堂,帶給民眾最美好的音樂饗宴。

為鼓勵民眾前來享受悠閒音樂時光,今年特地規劃「跟著河流去旅行」的集章抽獎活動,只要於系列活動中,任選三場參加並於現場服務台蓋章,即可參加麗星郵輪1+1雙人套組及滿載藝人簽名的烏克麗麗等好禮抽獎,並將於8月26日大稻埕情人日現場抽出幸運得獎者,還有其他驚喜獎項陸續公布中。

搖滾教母金智娟演唱河岸音樂季主題曲「河堤上的傻瓜」   圖: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老中青3代歌手與樂團將在台北河岸搖滾高歌   圖: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